PUBLICATION


自學與成長

如何購買本會出版書籍......

探索與冒險教育:理論與實踐

作者藉由回顧過去於探索與冒險教育課程規劃、執行與評估相關文獻與發表文章,加上近年來實務操作所累積的經驗,嘗試提供答案,供未來有志人士投入探索與冒險教育領域進行學術研究與實務操作時參考。

探索與冒險教育:理論與實踐

本書共有九篇,分為:理論與實務。其中理論篇所探究主題包括──冒險教育、冒險方案、自造教育、素養導向、體育教學、體驗學習、企業訓練、效益評估與量表編製;實務篇則涵蓋主題──溯溪活動、風險管理、桌遊、冒險治療、高低空繩索課程與融入大學教育等。內容豐富精彩,確實能夠滿足讀者一探體驗教育在臺灣本土發展現況的需求。

 

在家庭會談中使用這些活動,你將有機會親眼看見家庭的功能展現在你面前,並可激勵家庭成員針對家庭中的關係、角色、界線、互動歷程、溝通型態、問題解決與因應策略進行調整,讓家庭不只是說出他們想要的改變,而是透過活動,實際做出他們想要的改變。

本書整合了多元智能與活動課程,讓學習可以跨教學領域,整合不同智能,也可以更有趣,提供了對後現代青少年適當的教學方式。這是一本教育工作者不可或缺的一本書,你一定要閱讀後實踐,就能體會本書所提出的學習價值。

如何讓體驗學習成為當代教育重視的學習方法論,除了需幫助教育工作者有更多活動設計評估與反思引導的訓練外,需要許多的教材與活動;藉由此提升學習者的生活能力、品格、情緒管理與專業知識,學習不能只停留在記憶背誦與考試,讓教育回到教育,教育需要更多元的方法。

是不是有活動就是體驗學習?是不是把遊戲活動融入課程,加上主持人問了幾個問題,號稱反思提問,便成了體驗學習?關於「體驗學習」,經過多年的教學實務與實証研究,筆者希望透過這本書能與培訓界同好先進,以及社會大眾做一些澄清與說明。

你可以了解一個人,透過一小時的遊戲,遠多於一年的對話‧體驗式的遊戲,不同於一般的遊戲,它不僅有樂趣,更可以透過遊戲,由教師或引導員帶領學員反思、討論與分享,使整個經歷的過程變得更富教育化,甚至讓學員更自然發展出自我與團隊價值。

將冒險治療技術帶入個別諮商,能為任何一位在治療領域工作的人創造一種有力的工具。這本便於冒險教育工作者、諮商師、治療師使用的新工具書,裡頭提供了冒險體驗活動如何在諮商過程的不同期間引導案主經歷個人成長和改變的案例介紹。

phoneTEL / 0921-240506

mailE-mail / aaee@asiaaee.org

location24258 新北市新莊區福營路163號2樓
2F., No.163, Fuying Rd., Xinzhuang Dist, New Taipei City 24258, Taiwan


register org統一編號 / 48792516  
立案字號 / 台內社字第0980143580號

Articles
Categories
Questions
Topics